關於本篇轉載:

一開始朋友問我可不可以轉我沒想什麼就答應了,不過意外地似乎是激起了一些水花。

因為我可能暫時沒時間一個個回復,本篇本來就是寫來警惕用,所以如果覺得有需要或是想推廣的客人,連結請自便。
不過開放連結的當然僅限此篇。
如果有想跟我討論問題的客人歡迎留言,只不過回言可能會慢一點。

看到那麼多客人,要說我有沒有被嚇到,其實是有點。
不過沒有後悔就是了。
我想這篇中我措辭不算多和善,所以在這先謝謝願意花時間推廣的人。


 

我其實對於下面要打的東西到底該不該寫出來感到很猶豫,如果可以的話我本來希望永遠不要碰觸到這部份的話題。
只是有鑑於最近總是不小心會看到讓我胃痛的東西,再加上我已經看到某些算很沈重的發言了,所以為了我自己的胃著想還是決定要丟出來。雖然這篇跟生放內容相關,不過因為種種考量我並沒把這篇收進生放分類裡。

總之,底下關於生放的內容出自pkt在大會議前的兩窗。我可以很明白地說,那天晚上聽完後我整個腦袋是一片混亂。
對他的想法,對這陣子看下來NICO的風氣,還有那些批評的話。
我想我那天混亂的程度大概身旁的朋友都有看到,很抱歉給他們添了麻煩。

一開始應該是因為在講大會議他確定要顏出的事,因為剛好有米問他覺得歌手中誰最帥,他很自然就回答說因為他是蛇足廚啦,然後講到如果是蛇足的話會想kiss之類的話。所以後來話題才會轉到腐女子上。
說他平常也有跟殿聊到這部份的話題,他也常被講不要釣腐女子。
他自己的話是從接觸NICO後才開始在網路上查一些關於腐女子的資訊,在那之前因為他不懂電腦所以幾乎都沒接觸過。
剛好前一陣子他的話題常在2ch上出現可能也是原因,所以他剛好趁這次放送一口氣講出來。
他沒有打算批評這部份(腐女子跟同性戀)的意思,說他不懂為什麼"腐女子"這個身份就會有種見不得人的感覺,覺得那只是一種個性。每個人都有不想告訴其他人的興趣,他當然也有,對他來講腐就這不多就是這種感覺的興趣。
然後就他的認知來說,BL只是一種過頭的友情。
實際上他很喜歡蛇足這個人,覺得蛇足在各方面上都讓他感到很帥,但是並沒有牽扯到性的感覺,就只是會想待在對方身邊。
也有米回他說這不是腐,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就是他用功不足。
當然聽到他的發言米會有很多反應。認為他沒在釣腐的人也有,也有米認為是不懂マナー的腐造成的問題,有說自己只是普通人但卻被當成是腐的人,當然也會有認為腐女子不正常所以躲躲藏藏是理所當然的人。不過也有希望他不要拿出來討論,這樣放置就好的人。
姑且不論他本人對腐的知識正不正確,嗯,對他來講比起腐女子的問題,那些躲在暗處裡講人壞話的更讓他生氣。
也是有人在米上說不是腐的問題,是マナー的問題。他說的確可能是這樣,但現在腐眾是最大的標的。基本上2ch現在只要稍微可能跟腐扯上關係,一定會被拿出來批是現狀。
他本人對腐女子沒有偏見是好事,願意花時間對現在2ch的風氣進行批判也是好事。不過對我來講,如果因為這樣讓他被批評的話我會更難過。

2ch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腐過敏的狀態,應該是從magnet開始流行之後吧……實際上有多少人是從magnet之後才入門,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。不管怎樣只要兩個男歌手湊在一起就被講說是腐釣,有時候在動畫上或是生放上出現的發言,也都會在那裡被拿出來批。(不用講是誰,我可以講幾乎所有有點名氣的歌手我都看過)
不過2ch會演變成現在對腐異常神經過敏的狀態,跟當初突然一口氣爆增的腐女數量絕對脫不了關係。雖然他跟てつさん都說叫歌手管好FANS的行為這件事很奇怪,覺得要批評直接正面批評是最好的。但很明顯現在已經脫離這種情況了。
這部份我想跟他對腐的生態一知半解也有關係。而且實際上他自己不介意,但是不一定其他的歌手會不介意。
就算他說如果是他被寫的話他並不介意,但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人被寫會生氣。てつさん甚至有說要講就隨便那些人去講就好了。可是我很在意……就跟他看到他認識的人被批評會生氣一樣,真正喜歡他的人看到那些攻擊他的話都會傷心吧……

嗯,我想關於這部份的話題講到這,其實已經可以脫離他而延伸到現在整個歌ってみた圈子。
我是想說,要求腐眾自重跟能不能腐是兩回事。

對,歌手們可能在動畫上或是生放上有一些曖昧的言行,但請注意那只是在鏡頭(外人)前面呈現出來的角色。不是讓人拿來腐得心安理得的理由!
我可以講得更難聽一點,分不清楚現實跟腦內妄想差別的人,根本就沒有資格說喜歡他們。

為什麼會這麼強烈要求腐眾自重,因為現在面對的對象不是一個存在於二次元的動漫角色,而是一名活生生的人。
跟你我一樣就只是一個普通人。不會因為他們拋了自己唱的歌在NICO上,就表示他們就成了藝能人之類。
而且跟J家或是其他真正的演藝圈人員不一樣,他們後面沒有像螢光幕上出現的藝人一樣有事務所在處理問題,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得要自己承擔。
J家有J禁,被說是2.5次元的特攝也有東A禁,那為什麼同樣是真實人物的歌手們不需要同樣的規範?
甚至更因為他們私底下只是普通人,所以更需要防護來保護他們的生活。

信者的發言。
腐眾的發言。

這些全是影響到其他人對歌手印象的原因,甚至是引起讓他們被攻擊的理由。
雖然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信者跟ANTI沒什麼差別……

而且因為面對的是真實的人,所以會有覺得可以接受的人,當然也有完全不能理解BL是什麼的人存在。

請理解對普通的男性來講,叫他跟另一個男人談戀愛或是上床滾一滾可能是嚴重的精神創傷!!

想知道什麼叫普通男人的反應嘛?去鄉民聚集地找個男人問他願不願意跟同性上床就馬上可以知道了。
的確男性有時候開起玩笑來甚至會比女孩子玩得還兇,但並不表示本人性向真的就是這樣。
請尊重他們也有不想看到的權利!!!

我再說一次:

 

他們不是二次的動漫角色,也不是沒有感情的物品,是跟你我一模一樣會動會笑會哭會生氣的人類。 

 

 
我並不沒有說完全不能腐,只是請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腐。

腐到歌手看得到地方,跟當著他們面說:「我可不可以拿你自慰?」有什麼差別?!
女性無法忍受走在街上有男人意淫妳,為啥他們就必須要忍受女性對他們的精神強暴?
妄想是妄想,現實是現實。
請認清楚妄想並不會因為腐女腦補就變成現實。

 

最近在趕工作沒時間更新,結果一寫就是這種不愉快的東西……(疲倦) 
要不是因為看到某位歌手寫在mixi上的發言,我其實真的很想裝死到底。因為我不想看到有那種因為歌手說不介意,就高調腐的人出現。
真的是夠了…… orz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iya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